都怪月色太撩人

谈谈三叶篇

内有银土,土三。

不知道这样打tag算不算对,有错我就改。

重温三叶篇

说真的,看三叶篇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如果银土这两个人要真正的谈感情,那么首先,三叶,是他们必须要谈起的,无可避免的话题。

很多同人作品,对三叶避而不谈,或是直接忽视掉土方对三叶的感情,如果在原著的世界观里,三叶,是个在土方的人生里没有办法划去的一个人,你不可能说土方对三叶一点感情都没有,三叶是个好姑娘。

后来我就想到,如果银土两个人谈起了恋爱,那么他们会怎么面对三叶呢?特别是在三叶已经去世的情况之下。

如果是银时,他会主动的一遍又一遍的委婉的反反复复的向土方提起这个话题或者是暗示?他不会让三叶成为他们两个之间无法提及的伤痕。那么,这个时候他会说什么呢?是今天阿银我草莓牛奶喝多了,不如我们来一发?还是税金小偷过来抱抱?

银时是个看起来吊儿郎当,其实内心明白的很的家伙,所以他遇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会选择面对,大大咧咧的站着微笑。

那么土方呢,他面对银时提出来的这个话题他会怎么办?说不定会选择逃避,扭头就走,来一发的机会都不会有,三叶对他来说是纯粹的月光,他选择守护,选择保护,却唯独不选择在一起。也说不定,他会撇了撇嘴,张口就说谁管这些事情,但是却会悄悄的发现他拿烟的手都不太稳。

很奇妙,说不定最后他们终将走过这一切,牵手也好,推搡也罢,时间毕竟漫长,三叶已经死去,而他们终究是活着的。

有人说你无法撼动一个死去的人的地位,这让我想到一首诗,大概是这样的,现在暮色正好,你拉着我的手缓缓前行,郁金香开得正好,也许这一刻我并不在意你是否爱我。

评论 ( 11 )
热度 ( 24 )

© 敷衍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