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月色太撩人

【鸣佐】太平长安

今日太平,可我愿明日你长安

他闭上了眼,混沌了世界,也让你的世界颠覆。
你不知道,他最后是拿着你送的玉佩闭上眼的,最后,他比你痴情。
沙漠落日,残阳如血。
你是愿他长安的,不惜在他人身下承欢。
倚在他人怀,只为他安好,你手掌中是他送你的羊脂玉,你不肯丢弃,你不肯断了念想。

惜令朝之幸,你比他懂太多。
如梦里都是他的影子。
你独自徘徊,撕心裂肺,你还在苦苦为了谁?
处处莺歌燕舞,他在温柔乡眠。
他终究是是别人的。
你值不值?你不懂。
你闭上眼笑,你说值。

那晚,你醉了,从不喝酒的你醉了。
你倚在桃木椅上,指着月,你说,我再也不看月。
我知道你累了。
那年的佛珠长埋地下,腐朽。
今夕的酒香你不愿闻,伤感。
我挖开当年的佛珠,启开当年的酒,却只剩下一片虚无。
你本不是这样的,你说你太脏。
我笑你痴,我笑你傻,你只是抿着唇,望向远方。
昔年光景好,你笑他年少太轻狂。
我是盘中人,你是局外人。
旧年除夕,你独自望月,你可是在想他在何处?
今年中秋,你一人感寒,你可是在念想他的梦?
你只是过客,清河边上炊烟袅袅,围棋你一个人下,都是满盘皆输。
你不精于算计,却为他步步为营。
桃花狼烟,沙漠风过。
清酒梦寐,他只敢亲吻你脸颊。
他是你最后的净土,是你不可承受之重。
你推开他,你承受不起,你说你太脏,别人的东西你怎敢染指?
你只敢执他手,带他看尽千帆,看见他笑就好了,你别无所求。
可是没有不落的天。

什么是爱?
你说那不是爱。

昔日你的小心翼翼成就你的猖狂人生。
你褪下罗衣,背脊挺得笔直,一步步走向牢狱,你没有回头,因为他去了烽火狼烟之处,没有人值得你回头。
白鸽泣血,凫雁沉落。
你执笔,写下最后的遗言,你知道大势已去,你知道不能连累了他。
字字都是为了他的后路,字字都是为了他的将来。
可是你忘记了,他没有将来。
今夕愿太平,明朝盼长安。
我忘记了,没有一个人能太平长安。
终末,他战死沙场。
你毒酒一杯。

【完】

—杂记—
当年装文艺装的还是很不错的QAQ和现在动不动就往驾驶室走了想开车的我还是很有很大区别的。

评论 ( 2 )
热度 ( 7 )

© 敷衍猫 | Powered by LOFTER